Monday, December 8, 2008

12月的冬天才刚刚学完徐志摩,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时
充满喜气的春天也迫不及待地学着费玉清高唱
“春天里的百花香,朗里格朗里格朗里格朗……”

春天到来百花开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对我来说,我还挺讨厌今年的春天的
我讨厌春天时,不时吹来那阵阵害我皮肤干得要命的春风
当然那不是我最讨厌的原因,我讨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 -- 新的一年我将升上中四
本来对我来说,升上中四是一件令人期待又兴奋的事情
但是在升上中四的同时,母亲竟然要我必须离开和我相处多年的朋友们,一个人离乡背井到其他的地方念书,而我长那么大,从来没试过离开家人,一个人跑到那么远去生活的

我尝试过抗议,但是很明显得抗议无效.

我妈给我的理由很烂,至少我是那么觉得的
她说我在家太过依赖家人,根本就不懂得怎样独立,所以她联合了我舅舅,还有他们的好朋友,啊金阿姨,计划一起合组一间公寓,让我,我舅舅的儿子刘恺威,还有啊金阿姨的一对子女,简俊杰和简恋莹住在一起互补不足,一起学习独立
我听到这个计划时,觉得有点白痴,因为他们连房子都还没找着,竟然还很兴致勃勃讲着为我办转学的事情
但是白痴归白痴,我妈真的杀上学校去,毅然地为我办转学手续.而在房子还没找着之前,我就必须暂住在舅舅家.
反正在上中四的那一年,我都必须呆在吉隆坡就对了
我不是不想转学,不是不想和他们三个一起生活的,只是女生都是感性的动物,我会舍不得我在金马仑的那班猪朋狗友的
虽然我一直怀疑我金马仑的教育制度有问题,但是我已经习惯了那边的教育制度,
突然要重新面对新的一切,我会有种恐惧感,怕自己不能习惯
重点是害怕习惯的那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由于我小时候有一段日子是住在吉隆坡的,所以我,恺威表哥,俊杰哥和莹莹melissa四个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从小玩到大的玩伴,熟到不得了.
虽然在我小学三年级时随着家人居家搬迁到金马仑,但是那并没有对我们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啊金阿姨不时会带着melissa到金马仑来拜访我们.放假的时候,舅舅会特地北上来接我去他家玩,而且一住就是一个月多的那一种,所以感情想不好都很难

问起为什么我们从小感情就可以好到冒泡,那就要从我们的爸妈说起,我的妈妈和威表哥的爸爸是两兄妹,但是我们和melissa和俊杰两兄妹却没有直接的亲戚关系,他们兄妹俩的爸妈和我们表兄妹两个的爸妈是很多年的心交,所以也间接促成了我们四个的关系.

(很复杂吧 ~ 哈哈).

说过了,威表哥,Melissa,和俊杰哥三个都住在离金马仑有三个小时的距离的吉隆坡
而且他们都在念着马来西亚排名前十大的名校,岚枫私立高中
就是那间学费出了名的贵,地方出了名的大,帅哥美女也出了名的多的岚枫高中.最重要的是,那些所谓的帅哥美女还很有钱,有钱到让你很想上前揍人的那一种
俊杰哥和melissa就是例子之一,啊金阿姨是特许会计师,而他丈夫也是一家上市银行的总经理,两夫妻的薪水加起来更是多到令人羡慕
所以很理所当然的,我是转学去了岚枫私立高中
本来我对于即将来临的新校园生活还挺恐惧的,但是在前一天在melissa和我通过电话后,我就比较释怀了
而且我发现他们都很赞同他们父母的计划,提到同居生活,他们心里面期待得要命
因为那表示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的事,可以完完全全的自由了
反观我,一脸忧心,甚至还会觉得恐惧.
但是那三个人也未免太乐观了一点,他们还真的以为在外面生活很好玩,压根儿没想过没有父母的生活是怎样的
尤其是melissa,她是千金大小姐,从小就是爱耍脾气的温室小花,而且从来十指不沾杨春水的那种
想到这里,我更担心了,因为自己真的也没比她好到哪里去

虽然我觉得大人们真的很无聊,但是在母命难违的情况下,我终究还是乖乖地收拾行囊,独自离开金马仑的家,南下到吉隆坡去继续我的学业
在开学之前那段期间,舅舅他们还没有找到适合的公寓,所以我是暂住在舅舅家中的
舅舅一向来很疼我这个外甥女,威表哥人也很好,我们俩也可能因为年龄相近的关系,从小感情就特别好.
因为舅舅没空,所以上学的日用品和校服,都是他带我去买的,而且他有机车驾照,开学前他会骑着他的宝贝125带我到处去玩
只是我奉劝一句,没什么事的话,最好不要夸上他的机车半步
因为在我们出游的那几天,我们收到了至少不下十张的罚单 ,然后就是舅舅一连串的咆哮声.
对我而言,他在马路上是个超级危险人物
你们相象一下,一架小小的125在繁忙的吉隆坡大道上飚上上百的速度,有多吓人就多吓人

明天,就要开学了,很担心,很有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