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第三章:社团..

上面已经说过,为了让我们能够可以学习独立, 互补不足,我,恺威表哥,还有melissa恋莹和俊杰哥两兄妹在我们家长的安排下,必须住进他们安排的公寓里学习自力

而他们的速度超级惊人,在我们开学的一星期内, 他们就找到了一间靠近学校的且又交通方便的一栋公寓.短短的三天内,我们就把所有必需品搬了进去…好累
感觉上 ,我在吉隆坡的生活,好像打从一开始就一直把自己搞得好累

我们的单位在B栋九楼八号,都靠啊金阿姨眼光高,公寓旁边就有一座休闲公园,而且风景很佳,从落地窗放眼望去,就是我们马来西亚最引以为傲的世界第二高建筑物 --- 双峰塔和吉隆坡的象征---吉隆坡塔
我们的单位是双层的,四房二卫一厅一厨,楼下一间房,楼上两间房
威表哥嫌上下楼很麻烦,所以理所当然地楼下那件房间是属于他的
其实我看得出来,俊杰哥也想挑楼下的房间,他也不爱爬楼梯,只是这里他是老大,也不好意思和小辈门抢来抢去,只好勉为其难接受算了
而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拿最靠近楼梯的房间
威表哥和俊杰哥俩拿到房间的是面向双峰塔
我和melissa同房,所以头房理所当然由我们两人独占着。
我们的房间面向公寓边的一座休闲公园,所以从我们房间望出去,整个休闲公园一览无余,早上起身打开窗,引来的是初晨的阳光还有新鲜清新的空气...喜欢阳光的我,自然非常的满意~
看得出来以前房子的主人是爱花之人,而且酷爱紫色的花,二楼的走廊的尾端阳台上摆了一些紫堇花还有蝴蝶蓝,很赏心悦目
而俊杰哥也充分发挥了他美术的天分,整间房子的摆设与设计被他稍微移动一下,马上就变得很不一样

而我,也开始期待起以后的同居生活
但是期待归期待,事实就是偏偏要与你唱反调

刚刚搬进去的第一个礼拜,大家都相处得很好,但是慢慢地我们发现了彼此的缺点,刚开始还能忍受,过没几天才真的发现有着很大的问题.
第一,俊杰很不能接受我丢三落四又糊涂又没主见的性格;
第二,莹莹就有着洁癖,她最不能忍受的是恺威的邋蹋,常常为了这个和恺威吵架;
第三,我本来就是一个喜欢静的人,所以不能忍受他们太吵闹;.
第四,恺威表哥不喜欢小动物,所以他绝对接受不了俊杰哥让他的宝贝宠物(,当中包括了一只青色的墨西哥晰蜴六只可爱的白老鼠以及两只呆呆的小乌龟)在整间家乱跑,如果不是俊杰哥每次及时出现,他的宝贝宠物十次也不够死
第五,而我们都很懒,常常为了家务事而吵闹.最后,还是俊杰哥在和我们做了沟通后,花了一天时间做了一张家务工作表贴在冰箱上,我们才少了一项可以吵架的理由.
接下来,还有很多个很多个的第六,第七,第八……

其实 ~~ 我们也相处得还不错,只不过相处的方式有点特别罢了,我想我们慢慢就会习惯的吧.

就像蜡笔小新所讲的,所谓 “幸福就在吵闹之间” 嘛……
不要怀疑,我发誓,这句那么有涵义的话真的是蜡笔小新告诉我的…

* * * * * * * * * * * * *


简单地带过同居生活,因为那并不是我要提及的重点
重点还是在于……我到底要进什么社团好呢?

这是我上课后的第二个礼拜,恋莹拿了张表格给我,问我要参加哪一个社团。我一直犹豫着.
而恋莹也和我一样,我们都不喜欢太过沉闷的社团,但又没有所谓的目标,所以迟迟都不能下决定.而威表哥一直推说自己有参加社团,却没真正看过他出席过任何一个社团的活动
俊杰哥在美工社,祈晴在游泳社,我想……我应该会选校刊社吧。反正我自认我文笔还不错的说……

在岚枫两个星期,还是有点小小的不能适应
比起金马仑,吉隆坡的学生生涯压力就大多了,而且大城市的人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陌生,两个星期时间,我才认识了五分之三的同学

比起以前在学校总是有一大堆朋友围着聊天的感觉,一个人的感觉总是很落寞

虽然说wilson和祈晴对我都很照顾,,威表哥,俊杰哥还有melissa大概怕我不习惯,只要一有空节,一定跑来文科大楼找我,让我不至于太难熬
但是还是有某部分同学毫无原因地把我视为入侵者,对于我的问候,总显得不理不睬的,心里固然难受,但是我并不打算向melissa和威表哥他们诉苦,免得他们担心了

今天是我在岚枫的第十三天,我一如往常般的走进了课室
课室里充满了喧闹声,和少数熟络的同学打了声招呼,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看了看我旁边的空位,是空的,祈晴还没来
把视线移一移,就看到坐在我旁边的后面的wilson
认识他虽然只有短短十三天,但是大概知道他是一个超级自恋的大男生,而且嘴巴超会说话, 有他在绝对不担心会冷场,他脑袋里好像有很多讲不完的古灵精怪的幽默笑话…尤其是在和祈晴斗嘴时,就充分展现了他绝佳的口才,完全把祈晴咬得死死的
而且……他真的很耐看,还是一样那么帅得令人想扁他
除此之外,我在他身上暂时还看不出他有什么专长

他这一整个星期好像都很忙
就好像现在,他正埋首在自己的书桌上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喂! “硬”涵,那个….]
[我叫影涵,不是 “硬”涵!]
会把我的 “影”字喊成 “硬”字的,想也知道只有wilson
[随便啦…还不是一个音,我问你 哦,“硬”涵,这一个……]
[你可以直接叫我小涵!]
…..我已经无力去纠正它的咬字了……
[哦…小涵涵…公函的书信公式你知道怎么写吗?]

小涵涵!我铐!多恶心的叫法……..
算了……. Haiz……跟这个家伙研究语法的问题,简直是浪费我自己的时间。

[公函?知道啊…你在写什么啊?]我无奈+好奇地问
[复社的事啊…]
[你是说…艺演社吗?]想起那天那个板子,我雾煞煞地问

[嗯……因为艺演社,本来就是一个已经存在的社团啊!]wilson说的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让我的好奇心指数顿时飘升到最顶点。
[已经存在的社团?有吗?那为什么我们第一天来学校报到时,我没有在社团摊子中发现这一个社团啊!]我边问边往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
[因为……因为……因为,哎哟!我也不大知道该怎么说啦!反正,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就对了!你要想知道的话,改天我叫承轩告诉你.]
[承轩,是不是那天一起打扫的那个?]这么问,是因为我本来记性就不好,想来想去,也只是记得那个眼镜男的名字而已,因为人如其名嘛……想忘记还真得有点难。
[对啊!就笑起来好像太阳的那一个……你问了那么多!到底要不要告诉我公函怎么写啊?]wilson懒洋洋趴在桌上,说话竟然还很有力……而且还该死的很帅!

[好啦!就这样嘛,先写自己的名字地址在左上角然后画一条直线,接着署名给校长,下面则是学校的地址,然后……就这样…….那样的……]
[哦!原来是酱紫哦?那么标题该放什么?开头要怎么写?….]
[简单啦!你先告诉我你的内容是什么…..]
[啊!……还没想到…]
[…….]

就这样过了半个小时,一封信的内容才被大概拟了出来,但是信却还没开始写。
第一次觉得教同学写书信竟然是那么头痛的一件事。
这个家伙,竟然没有拟一个内容大纲,就学人家嚷着说要写公函。
如果不是看在他那块俊脸上,我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那么有耐心站在这里陪他一起胡搞……

[就这样,你拟好了内容,其他的大概就能写好了!最后,只要在信的左下角写着“谨启”,然后签上你自己的大名就好啦!]我按着自己的最后一份耐心,终于……写完了!……
[哦!]简短地应了我一个字,wilson就开始动笔签上自己的大名。
看他手快地签上自己的英文名字,我的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问题。

[对了,Wilson?怎么没听过你的中文名字啊?]
[我没有中文名字!]
[哦……]
接下来,我不打算在问下去了,再问下去,不难保我在下一秒会精神崩溃而到地不起……所以我下一个动作就是回过头去整理我的书包。
但是人就是那么犯贱,我越是不问的东西,偏偏答案回来主动找上我
wilson见我一副事无关己的样子,果然很好奇的自动回头问我了

[“哦“???你不会好奇想知道的吗?你怎么不追问下去啊?]
[追问下去,你会讲吗?]这是重点。
[嗯……不会!]
[那我干嘛还去浪费我的口水和时间问你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哦……也对哦!……]

这下换他在那边“哦”了,可不是吗……既然没有答案,追问下去也是多余罢了。

[唉!你很奇怪耶!你竟然都不会好奇哦?别人都会一直想尽办法知道,可是你竟然只是“哦”一声,然后…然后就没有再问了!]
[你想告诉我的时候,我自然会知道。]
[小涵涵!!!你真的好奇怪,怎么会有一个那么不八卦又没有好奇心的女生啊!说真的,你让我深受打击了哦!竟然我这个帅哥一点好奇心也没有!!!haiz……]
Wilson边说边装着一副很打击的样子,

[唉!……你才奇怪哩!问你又不要讲!现在那边说自己很打击!]其实说对他没有兴趣好像有点假…… 所以我干脆
转话题!

[叮当!…叮当!…叮当!]
[谁受打击了?]
在学校上课钟声响起时,祈晴的人也很准时地出现在教师门口
同时间,也看到wilson习惯性地挥挥自己的长袖,亮出自己的手表。

祈晴家离学校只有五分钟的距离,所以她总是在钟声响前五分钟才开始从家里以时速80的速度往学校开跑,当上课钟声响起时,刚刚好及时可以跑到教室门口

[晴子,这一次你只用了四分四十八秒!比上一次还快了零点四秒耶!]wilson一边看表,一边像拉拉队似的在那边欢呼大叫着
[少废话!…]祈晴喘得跟什么似的,在门口休息了快五分钟,才回到自己的座位
[对了!刚刚说谁受打击了?]虽然喘,可祈晴还是没有忘记自己刚刚在门口听见了什么。
[哇哇哇!你耳朵是跟千里耳借来的是不是!跑那么急还可以听到我们说话而且还听那么清楚!果然是女人八卦协会的主席。]wilson总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在制造麻烦,即使对象是脾气暴躁的祈晴
[又不是问你!你打什么岔!]祈晴没好气地白了wilson一眼!
如果不是祈晴现在没有力气,我觉得wilson现在的下场应该是被她狠狠地海扁了一顿倒在椅子上不能动了吧
[其实是他在胡闹啦!人家问他东西他又不答,不问又在那边罗索一大堆的,还说我对他没有好奇心,让他受打击什么的……我被快被他整晕了我!]不想再让那种无聊的战争继续下去,我马上接话
[你不知道吗?他是无聊主义协会的主席耶!习惯就好,不要理他就好了啦!问他还伤神哩!对了?你问了他什么问题?]
[我只是问了他的中文名字而已。但是他却告诉我我没有中文名字。]
[哦?他的中文名字?哈哈!我知道耶!]

[林祈晴!!!]本来是悠闲样子的wilson,样子马上在一瞬间变得狰狞,好像他的中文名字是什么见不得光的秘密似的
[怎么了?他的名字有怎么了吗?]嗯……见wilson的样子突然好尴尬,我的好奇心突然马上激升上百倍。

哇!好期待哦!这辈子还是那么第一次期待知道别人的中文名字

[他的名字没有怎样啦!只是比别人都还特别而已啦!其实我还满喜欢他的中文名字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怪胎会那么讨厌别人叫他的中文名字。]
[喜欢你个大头鬼!明明就…….明明就…很好笑!]wilson一脸尴尬的骂

认识wilson那么久,果然还是第一次看到他那种不知所措又冒青筋的脸
别说名字了,光是看到他这个样子,我就觉得好想笑!

[那我有这个荣幸知道那好笑的程度到哪里吗?]
[不可能!!!]wilson激动地嚷着,但我和祈晴似乎都不大想管他有多抗拒。

不知道为什么,我超级有信心祈晴会告诉我我想要知道的答案。

[他叫长相守!]
[林祈晴!!!]
果然……只见下一秒,祈晴很气定神怡地往Wilson身上指了指,然后就直接把wilson的名字供了出来。接下来,理所当然的就是wilson一阵晴天霹雳的咆哮声!!!
后面还附加了全班同学陆陆续续的窃笑声。

[长相守?哇!!!好梦幻特别的名字!]说实在!那真的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多特别的名字!我想要都没有……
[去你的梦幻特别!!!]wilson气得只差没把三字经给骂出来了
[可是我觉得很好听哦!!!长相守不好吗?总比长相思好啊!]我发誓,我讲的全部是真话。
[长相思是他大姐,他一共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弟弟,哥哥叫长相知,第二的姐姐叫长相恋,弟弟比较惨一点,弟弟叫长相遇耶!]祈晴说起别人的八卦来,总是显得特别的精神奕奕

特别是wilson的坏话。

[wilson!你应该很庆幸你比你弟弟早出世耶!长相守,实在是比长相遇好听多了耶!]
对啊!长相遇听起来多像女生的名字。不过,我还真的是不得不佩服长爸爸长妈妈的脑袋,你们怎么那么会取名字啊?

Haiz……如果我爸爸妈妈的脑袋有那么多想象力就好了……

[闭嘴啦!你们两个!]wilson气急败坏地直接从后攻击给了我们两个“化骨绵掌”
痛归痛……但是wilson那副尴尬又气又无奈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哦!呵呵!
特别是看他和祈晴每天斗嘴的戏码,几乎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呢!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笑死我啦

居然叫长相守!!好可怜哦!!!哈哈哈哈

Aris Min said...

哈哈...

我的帅哥快要给我搞到没什么形象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