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第四章:被遗忘的小提琴

我和Melissa的房间,是属于温馨的粉黄色。
而俊杰哥是稳重的墨绿色。
威表哥则是很男生的蓝色。

真的不能不否认,俊杰哥的设计天分是一流的。
我们原本简简单单的粉黄色房间,在他巧手下,配上各种不同种类红色的搭配,突然间就变得很有设计感与层次感去。

由于上次为了赶开学,走得很匆忙,所以很多东西都不能 一次过搬来吉隆坡,只好拜托家里给我寄来。结果因为东西太多,还要请家里的人一起到邮政局去把它们全部都搬回来。东西多,手续也特别麻烦,结果吃了晚饭回到家都已经天黑了。

[哇靠!!!小涵,你东西怎么那么多啊?…!!!好重哦!]威表哥一人帮我抬了两个大箱子,吃力地搬了进我的房间。
[就是嘛!…我看谢阿姨是把你整间房间的东西都给寄过来了吧!]melissa一回到家,马上把箱子全部都往地上丢一丢,然后马上累得瘫坐在沙发上。
[Melissa!你负责搬的东西已经算是最轻的哩!你还敢在那边嫌!东西也不给我好好放!万一东西被你摔坏怎么办?俊杰开车来来回回搬上搬下的那么累都还没开口抱怨呢!] 威表哥 把箱子都放好后,还有力气去吐槽melissa
[哪有那么容易被摔坏啊!你还说我哩!你自己嘴巴还不是一样在喊重!]melissa哪有可能坐着被吐槽,特别对象还是刘恺威的说
[我…..我哪有!而且,我拿的东西本来就比你的重!至少 …比你有资格喊重!]
[你……!!!!!!!!]

[好了啦,大家都很累!这样行了吧!你们两个把吵架的力气省下,赶快帮忙东西收一收然后都上楼去休息不是更好吗?还有,小涵,你赶快去检查一下,看看箱子里的东西有没有被摔坏比较好!]俊杰已经累到极限,实在没有什么兴致去听那两个笨蛋斗嘴,终于忍不住发号施令命令他们安静。
[哦….]俊杰“一家之主”的身份可不是假的,家里的人讲话最有说服力果然还是他
那两个吵架的笨蛋也终于不甘不愿的结束战争,乖乖地帮忙收拾当中。

[好!我会检查的,嗯……俊杰哥,威表哥,melissa,你们三个就别忙了!赶快去洗澡休息吧,我看我的东西啊,一天里面是没办法完全收拾好的,东西就放着吧。其他的我自己来就好了!]我看着一地的箱子,无奈地对他们说

[哇!你终于开口了哦?我就一直在等你讲这一句哩!]威表哥很不客气地立即放下箱子,然后很夸张的伸了一个大懒腰
[呵呵!……其实我也在等你这一句话哩!累死我了……那我不客气咯!那我先去洗澡咯!不好意思!]melissa更过分,说完直接就跑人,怕死我会反悔似的

[那好吧!我也还有功课还没赶完……等你要找人帮忙再叫我们哦!]俊杰哥其实也很期待我说的这一句话吧,只是他表现的比较婉转而以
[好啦好啦!要帮忙的时候你还怕我不会出声哦!你们赶快去休息啦!晚安!]
[一样……你也早点休息…]威表哥疼惜地摸摸我的头,也跟着出门了

[小涵,其实……你刚才那句话,我也是等了好久。]俊杰哥离开之前,还很诚实地丢了一句话给我。
[好啦!知道啦!谢谢啦!……晚安!]

我没好气地关上了门,回过头,看着一地的箱子和纸屑,突然有一种很深的无奈感。
可是,还没收拾好,根本没办法睡,还好……明天是星期六
所以,还是好好收拾吧……

抱枕,床单,衣服,重要证件,药丸,中药,泡面???还有小时候的存钱筒???
而且我的存钱筒体型和重量都还不轻的说
[哎哟……妈妈怎么连这个都给我寄来啦?泡面可以这里买啊…….干嘛还寄两大箱过来?难怪箱子都那么重……哦?妹妹送给我的水晶音符呢?妈妈该不会没寄来吧?啊!!!……会不会放在melissa刚刚乱丢的箱子里面啊!啊 ~ 万一被摔坏我就完了!…….]

我焦急着翻着,想找回妹妹送我的礼物,打开最后一个箱子,进入我眼眶的,不是水晶音符,而是一把,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碰的小提琴......

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只是,还是会有一种麻麻的感觉......
小提琴......下意识的,手不受控制地拉起了小提琴......

[小涵......]melissa的声音突然打断了我的琴声......
[啊...对不起,吵到你们了是不是?]我像是突然醒来似的
[不是啦,我在洗澡时听到小提琴的琴声…你妈妈连你的小提琴都给寄过来了啊?]melissa进了房间,还顺势坐在我旁边......
[对啊...我差不多一整年没碰过了...很难听对吧?]melissa是练了快十多年小提琴的人,我这一类超级缺少练习的技术,她一听应该就能听得出来
[也不是啦,你也是学了快五年六年的人,只是你很久没拉了吧,有点生疏而已?而且,琴也是很久没调弦了,所以听起来还是有点杂杂的啦。]
[都快一年多没拉了.....你期待好到哪里去啊?]我笑笑地放下小提琴
[也不是啊...记得以前你比我迟接触小提琴,但是拉得可不比我逊色耶!老师也说过,你得吸收力比我还要快,如果你不是为了......]melissa一向来心直口快,但是她很快地发现自己说错话…

[涵,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melissa为自己的直言直语感到一脸愧疚,她坐在我身边,一直注视着我的反应。

[没事,真的…没事了…]我平淡地握着她的手,没有一丝反应。
[真的没事?..]melissa质疑地看着我。
[我真的没事了…很晚了,赶快去睡吧,我也好累哦……]我回melissa一个微笑,暗示她放心…
[是真的没事就好,只是…我真的觉得小提琴你不应该放弃的。…我去睡了,你也早点睡,明天还要早起呢。晚安]
[好…晚安]

放弃?...我不是放弃,我是不敢,也不想再去触碰那段回忆...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真得觉得俊杰哥很威。(JJ林俊杰哈哈哈)

小提琴有什么回忆?

=( 我很想学小提琴咯,但是我钢琴都学不起
很贵的,我没钱。很羡慕会的人

Aris Min said...

小提琴的回忆很后段才会出现,期待吧~哈哈哈~

我比较喜欢威表哥咯~
他比较威咯~

我有五级电子琴的文凭~
但是没学了...那时候家里出了事情~

顺吉 said...

和你我一样~

把部落格变成自己作品的平台~

的人不是很多~

为彼此加油打气吧~!

凡事加油~

人生才活得有意义~

愿快乐天使常在你身边~!

Vicky 曦 said...

在家创业系统让您实 现在家工作梦想,

你还在寻找一个真正可靠的网路赚钱方法

在家创业网路加盟在家工作不二选择,不靠人脉,不靠口才,不用推销,

不用囤货,完全网路自动化的在家创业在家工作方式!

有意者请看DVD影音详细介绍~> www.party9.ws/dvd







P.S谢谢您的阅览,請別連瞭解的機會都放棄,瞭解對您無損失!
如不感兴趣,抱歉打扰您了,请将此讯息删除!
祝版主萬事如意。

AliVe said...

你好啊
第一次来你家~
我也是爱写小说的朋友
多指教

Frederick Tang said...

感觉还蛮不错跌的故事也!!继续加油!!!

书晴 said...

哇~
你的故事好長一篇哦!
不過,故事蠻不錯的!
繼續加油哦!

daDida said...

怎么都没继续了的呀...

小靈体 said...

我来探访哦,你好。

Feeling said...

加油!=)

Happy walker said...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