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第一章:还是开学了~

今天,是我在岚枫私立高中上课的第一天

岚枫私立中学,全国排名前十大私立名校之一,顶着这个前十大私立名校的光圈,虽然学费很贵,每一年开课却总会涌入一大披的新生
我虽然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四生,好听一点还可以被学弟学妹们尊敬地叫一声学姐,但是我觉得自己的行为根本就象刚刚升上中一的小妹妹,因为我一走进了校门口,就死命拉着melissa和威表哥,就象一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小孩,拼命哭着要爸爸抱的感觉.
那感觉很差……很差……

尤其当我发现我身上那身已经不是从前的那套校服,而是前两天才从裁缝阿姨手上接过的新校服时,那种感觉……更差

白色的衬衫,黑色百褶裙,配上脚下黑色的袜子和黑得发亮的皮鞋,还有一条我觉得很特别的领带,它是黑色底,然后青和黄两种色系的条纹象是牵牛花的茎一样的攀着领带,那就是岚枫高中的校服.
我发现岚枫的校长真的很喜欢黑白两个色系,如果换成我以前的学校,我们的校长会气得把我们赶出学校,因为他认为黑白有点象黑社会的感觉,所以就连我们穿着黑色的T-SHIRT走进学校,他都不准.

由于岚枫学生人数太多的关系,所以早在六年前,就把岚枫中学分类成国中部以及高中部校两种.
岚枫一校的学生范围是13岁至15岁的初中生,就是初中一到初中三
而岚枫高校的学生范围是16至19岁之间的高中生,那就是中四,中五,以及有大学先修班之称的中六
由于是半私立高校的关系,想从岚枫中学直升高校的学生,除了得应付政府初中评估考试外,还得通过学校的高考考试
而我,谢影涵就是少数通过高估考试从别校转来的新生之一

在胡乱逛了一会儿后,我就被melissa牵着走到走廊上去了
岚枫的社团真的好多,让我想起小学时学过的一句成语 -- 眼花缭乱

[Melissa!…那么早就来啦]只见一把声音连同脚步声由远至近,三个人马上回过头去,才发现那是一个短头发的女生,正向我们跑来
[不是我们早到,是你迟了,祈晴]melissa很不客气地吐槽着
[没办法嘛......我估计错误了跑来学校的时间...还好还赶得及,还有十分钟才打铃~]
[你呀…对了,跟你介绍,这是我的好姐妹,谢影涵,小涵,她是祈晴]melissa象是突然忆起了我的存在,马上当起介绍人起来了
[唉…你就是melissa之前所说的转校生吧,欢迎你!她啊~一知道你会转学过来,开心的半命,每天每天都挂在嘴边呢!]祈晴伸出手向我示好
[真的哦?......]原来在melissa已经替我大势宣传了呢
[喂~人越来越多了~我们赶快先去看看我们被编进哪一班吧]melissa看着涌进校园的人潮,马上拉着我和祈晴俩冲向公布栏那边。
在拥挤的人潮中,我们好不容易才终于挤进公布栏前面。

我被篇排在文科一班。和我同班的是祈晴,在她发现布告栏上排在她上面的名字是我时,她几乎兴奋地只差没把我抱起来而已
我下意识第注视着祈晴,发现她虽然剪了一头boy hair,皮肤也晒得很黝黑,但是她却拥有一张很漂亮的脸蛋,但头发和皮肤再加上她粗鲁的动作就完全掩饰了她漂亮的脸.
我觉得只要她走路斯文一点,流个长发,皮肤白一点,她一定很漂亮。
就在我们走进礼堂开周会时,我习惯性的回头张望,意外得发现就在布告栏的另一端,人群中出现了一个很高很高发光体,一时间我竟然有种被那发光体所发出来的激光射到眼睛很痛的错觉.
我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个长的很高很帅的大男生正在很专心地注视着布告栏,偏偏他人很高,在人群中更是显得金鸡独立,很难不被人发现
我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一直到melissa她们回头叫住我时,我才回过神来
之前在离开金马仑之前,就听过朋友说过吉隆坡的男生特别帅.果然,开学第一天,就让我遇到了我自己觉得那是我有始以来遇到最帅的男生

由于理科大楼和文科大楼位置不同,而且中间还隔了一栋视讯大楼,所以大家只好分道而行.约好在下课见后,祈晴就带着我一起去寻找我们的新教室
[你准备参加什么社团了吗?]祈晴见我一路走来都静静的,硬是要找了一个话题来逗我开口
[还在想]我朝祈晴笑了笑,简简单单地吐出了三个字后,又回归平静.害祈晴一直哑口无言,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那么有什么特别的兴趣吗?]她又不死心地有继续问下去
[很多啊]我又是简简单单三个字,完完全全地把祈晴打败了
[你说话都那么闷吗?]祈晴看来心直口快,简单的来说,我觉得她说话应该一向来都没什么经过大脑的,也不理那问题会照成别人怎样的尴尬,就已经开口问了
[啊…那个嘛…其实也不算啦,只是刚认识,不懂要讲什么啊…]我尴尬地应着
我其实也很爱讲话的,但是只不过刚认识,一下子怎么可能想到话题啊,讲多错多,所以还是选择最保险的沉默最好
[可能是不大熟的关系吧…我原谅你!不过你真的要多讲一点啦,因为太静的话……]祈晴自顾自讲了起来,我感受到祈晴的热情,但是却完全插不上话题,也只能边听边点头微笑,顺式看看新校园的环境,好让自己能更快适应这陌生的环境

就这样边走边聊着,很快就看到一栋粉蓝色的文科大楼了

本来我还以为应该没机会再见到那个很帅的男生,没想到在周会过后,我就又再见到他了,而且还在很特别的场面当中.
因为他在匆忙之际,不小心撞到了祈晴
祈晴才一转身,就被忽如其来的一阵风给搞到重心不稳
[哎呀!…]一声,她就重重跌坐在地上了,周围围观的人群很明显在偷偷窃笑,却没有想上前帮忙的意思
而那阵风的主人似乎发现自己闯了祸,马上紧急煞车,稳稳地停下了脚步
我顾不得自己手上的书包,就马上蹲下去手忙脚乱地想把祈晴扶起来
慌乱之余,我还来得及抬头看看那个刚刚良心发现续而停下脚步的人只谁

咦?是他?那个今早站在布告栏前面的男生?

而我在他转回头的那一刹那,竟然很丢脸地呆掉了
~ 天! ~ 那男的真的好帅,好高,站在阳光下的他,,有一种很难以形容的…的…的…反正就已经说是难以形容了…我还真的找不出一个形容词来形容他的帅气
帅到…帅到我简直忘了把还跌坐在地上的祈晴扶起来
而祈晴… 则象是一座即将要爆发的火山
她气呼呼地从地上爬起来,正当大家还在猜测她的下一步行动时,她抓起自己的书包,很不客气地就往那阳光男身上砸下去

[晴子!你想谋杀啊!…]那男生本来还想回头看看发生什么事,就在他还来不及想开玩笑问祈晴为什么坐在地上时,一个书包就重重的给他k下来了

书包k下来痛不痛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好像痛苦的样子
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他痛苦的原因是因为被书包K的关系,他看起来倒象是比较心痛他那被书包压扁的超in时尚发型

[我何止是想,我还恨不得现在就真的把你给杀了!]祈晴气呼呼地吼着
[女孩子还是斯文一点好不好啊你!碰到一点就喊打喊杀的!你没有穿裙子别人还以为你是男孩子呢!你看!我的头发变形了啦!!!] 而且祈晴的力气可真不是普通的大,那男生一边唠叨一边在为他的头发哀悼
[那你试试被我撞撞看啊!白痴!]祈晴快被他气炸了
虾米???他的头发真的有重要吗那么?跌倒的是祈晴耶,他竟然不顾祈晴伤得严不严重,反而还比较在意他自己的头发???
不要说祈晴,我在旁边都有点气倒的感觉
这种男生,不死都没用!

如果不是看在他挺帅的份上,我真想干脆送他一条绳子让他自行决绝算了
[是吗?刚刚我撞到你喔???]那男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原来我刚刚真的撞到人喔?我还以为只是和什么东西擦身而过而已耶???难怪你一副很火大的样子,害我还以为你月事到来而导致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所以无端白事被你当成泄愤的对象呢?]
[wilson~ !]不只是祈晴,周围的旁观者也顿时一起陷入无力的状态当中.
什么啊!!!他真不是普通的迟钝耶!!!

而我虽然觉得那叫wilson的男生很帅,但是我也忍不住开始有点怀疑那男生是不是光只是虚有外表,然后大脑里都没装脑浆啊……
后来这件事在那帅帅男生无赖的几句话然后挥袖离开后,无计可施的祈晴这才决定先放他一马,不然她气到心脏病发气绝身亡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她背好书包,气呼呼地尾随在后.
他们应该是国中的同学吧
我好笑地吸了口气后,也跟着祈晴一起走向文科大楼去了
在刚才的校园风波当中,我也知道了那个帅帅阳光男的英文名字,他叫wilson
当时的我还忍不住发起花痴来…不晓得他的中文名字是不是也一样好听

结果的结果,我们三个都走进了同一间课室
我是在窃喜的,但是祈晴一点也不愿意面对这一个事实,当她看到wilson坐在文科一班的椅子上时,她还以为wilson走错课室,还很热心地去提醒他

[什么???……]面对祈晴的热心,wilson错愕,一下子还反应不过来
[我说!这里是文科大楼!商科大楼在后面那一栋!]祈晴很有耐心地重复着,而且还怕wilson听不到,还故意喊得很大声
这事我后来才搞清楚,岚枫高中的定义是最好的是理科班,接下来就是文科班,最后面的才是商科班.而以去年国中的成绩.wilson的成绩是他们朋友之中最差的,所以就算他可以直升上高中,大家都已经预料到他大概会被编进商科了,就连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wilson并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思,他还很堂皇而之地选了一个风水位,稳稳地坐了下来

[喂!你在干嘛啊?]这回轮到祈晴一脸错愕,她把书包丢给一边始终保持沉默的我,然后马上反应大地上前去叱问
[上课啊!你还不去找位子坐啊?老师快来了耶!]wilson还故意演得很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在一边看着场戏看得正精彩

[但是这不是你的班耶!先生!]祈晴还心想他是不是从外太空来的,听不懂华语啊
[对不起喔!小姐!本少爷的眼睛还很明亮,还看得出来外面那个告示牌写着文科一班四个大字喔!]
[对啊!可是你不是商科的吗?]祈晴不是笨的,她开始觉得很不对劲了
[我不记得我有跟你承认过我是商科的啊?我也从头到尾都没有讲过我不是文科的!]wilson说

这下子不是摆明了wilson是进了文科一班吗?身为旁观者的我,没看懂也也听懂了
如果祈晴还听不懂的话 ~ 那她可就去撞墙算了

[你 --不 -- 要 -- 告 --诉 -- 我 -- 你 – 和 – 我 – 同 -- 班 -- 喔 !]那她会疯掉!!!
[宾果!你答对了~ 但是没有奖品喔!!]wilson很得意得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式
[我不信!]祈晴认定了wilson一定是在耍她
[不信?]
[我不信!你一定是在唬弄我!你成绩那么烂!怎么可能考得进文一啊!]祈晴反应好大,我看打死她,她也不愿相信那是事实
[你不信!好 ~ 你看喔!这是老师刚刚发给我的学生证哦]上面清清楚楚地印着文科一班四个大字
此刻,“我看到一颗炸弹轰”一声重重地轰向祈晴的脑袋

[你怎么可能进到文一啊!!!那太没天理了吧!]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死她了啦
[可能因为我的课外活动成绩很好嘛 ~哈哈! ]
[我的的课外活动会比你差吗?]祈晴很不服气地应着
[哎哟!你不要计较那么多嘛!和我同班又不是什么坏事!说不定还是好事来的哩!]wilson站起来搭着祈晴的肩膀,很兄弟的样子,企图安慰安慰祈晴一下
只见祈晴眼睛眨了眨,象是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似的

想也知道,应该不是什么好的主意

[你说的喔!很好]她一副准备和解的样子,wilson想也没想就猛点头,还外加一个ok的手式
祈晴看wilson一点头,马上用尽牛力把wilson推倒
[小涵!快过来!]在我还来不及了解发生什么时,祈晴已经把我连人带书包一起拉过去刚刚wilson隔壁的位子坐下
然后自己马上一屁股粘在刚刚wilson坐过的位子上.
而wilson一下子没想到祈晴有此一举,重心不稳差一点就接滚到地上去了,当他反应过来时,祈晴已经稳稳坐在他的位子上了
[书包!接住!]wilson的书包几乎是被祈晴用丢的丢回去他主人的怀抱,wilson一阵错愕,两只眼睛大大地瞪着祈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我在祈晴旁边,看wilson可怜,想开口问她这样会不会不大好
[这样对他已经够好的了!]祈晴没有一丝愧疚,还很得意的样子
[那是我的位子耶!晴子!]wilson站稳了后,马上上前找晦气
[你这边风景好,又是风扇下面,就让我坐啦!刚刚你不是还说,同学之间不要计较那么多吗?]祈晴还回瞪他
[你!…算了!好男不和女斗!]wilson白了祈晴一眼,然后很心不甘情不愿地走到祈晴旁后面的位子坐下。
祈晴很得意地大笑着,而我在心里忍不住下了一个结论

那就是 ~~ ~~ 那两个人真的好幼稚喔!!!!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的梦想就是穿着白衬衫跟黑色裙子上课!!

== yer, 帅哥顾着头发

不帅廖哈哈哈

不过晴子很暴力下哦

那两个人真的好幼稚下~ 不过好暧昧哦

Aris Min said...

会不会写的很长很罗嗦???~
我怕我写太多很罗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