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第二章:消失的艺演社~

由于是第一天上课的关系,班主任在点名,意思意思训了几句千篇一律的大道理后,就让同学们自由活动,去大草场继续参观社团摊子
岚枫私立高校这个招牌可不是盖的,它拥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室内游泳池,一个网球场,一个篮球场,还有一个社团大楼
[学妹,刚上高中喔?要不要来参加我们星空漫游社?]
[学妹学妹,还有我们的文学社…]

第一天上课,就是那么好玩

祈晴象似已经有目标,她拉着我.二话不说就跑到游泳社去报名入社
然后抱着一大堆从游泳社给新社员的赠送品愉悦地继续逛
[你喜欢游泳喔?]看她一副愉悦的样子,我忍不住问
[当然啦…从初中一开始加入游泳社后,我就下定决心上高中也一定要参加游泳社了]
[哇…好好喔,那么快就有目标了]
不象我,什么目标也没有,也只能到处乱逛
[那你呢?决定了没有啊?刚刚那个文学社还挺适合你的嘛,你长的那么斯文.]
[文学社…不要吧]我为难地邹了邹眉头
文学社…这不是要活活把我给闷死吗
虽然我长的很斯文没错,可是文学社…真的不是我要的
样子和性格又不是同一码子的事,还好学校没有规定好样子长的斯文一定要进文学社,不然我干脆转校算了
[不喜欢啊?那你进烹饪社好啦…你的样子就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烹饪社不错耶,可以常常学到怎么煮美味的食物…再不然就棋灵社,你应该很有耐心去把一盘棋下完吧…]祈晴越讲越兴奋,完全没注意到我一副完全没兴趣的样子
[…喔…我再看看吧…]
烹饪社?我没有把厨房烧了他们就该偷笑了啦……棋灵社更无聊!别说一盘棋,半盘棋我都没办法给她下完,何况我连中国棋都不懂怎么下,我只会玩连五岁小孩都会玩的蛇棋和黑白棋
所以还是不要去丢人现眼吧…哈哈

未了不让祈晴再在我身上乱下主意,我觉得还是快点确定要进什么社团吧

[哇!!!]
就在我们两人准备走近附近的华文学会时,wilson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 “哇”了一声,我和祈晴两个人马上吓得停下脚步
在搞清楚那个恶作剧的那个白痴是谁后,祈晴脸上也顿时多了三条斜线
接下来就是wilson的哀怨声

[痛耶!!!白痴!干嘛一见到人就打啊!]
[那是因为有人比我更白痴好不好…]
[好玩嘛…]
[玩你个大头鬼啦!还好我没有心脏病…]
[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会没有]
[有都是被你吓出来的…]

wilson和祈晴在斗嘴之余,也注意到了在一边始终不说话的我
[晴子..你的亲戚吗?表姐还是表妹啊?怎么从来没见过啊?…你好啊!]
[都不是啦…你忘了melissa说过她会有一个朋友转学过来吗?]
[你好…我叫影涵…]
我此刻的心情是有点爽,哇!可以和帅哥同班,而且还认识耶…
虽然有点花痴,但是我就不信有哪一个女生觉得眼前这个男生不帅
如果有的话,她一定是眼睛有问题
[我想起来了…你就是恺威的表妹对不对?你好…我是wilson!]

嗯……后知后觉的问候

我有点做作地回应了他,还外带一个很亲切的笑容
[你站在这边干嘛?]祈晴倒是没给过wilson一个好脸色看,就算是问一句话也好象要去拿刀砍人似的
[废话啊…我站在社团摊子这边难道是要吃饭吗?]
[对了…那你打算要进什么社团啊?]祈晴并不大算理会wilson无趣的黑色幽默
[嗯…一个比任何社团都好玩的社团…哈…想知道吗?]wilson懒懒地靠在墙上,回答得很神秘,脸上还闪过一丝贼贼的邪笑
[少给我那边废话…不想知道我干嘛问你啊?]祈晴没把wilson的举动看在眼里
[想知道?呵呵…那……跟我来吧..]他把手指甩向十一点种的方向
然后,没等我们的回应,他就直接转身走掉了
[什么啊?搞神秘…]祈晴嘴里虽然在那边咕噜着,可是脚却是跟着wilson的脚步走的

而我,当然二话不说…..马上紧紧地跟着他们俩的屁股后面

Wilson一直走到一栋白色大楼前面,才停下了脚步,
然后就一直对着那栋大楼猛盯着瞧
[喂~你到底要参加怎么样的社团啊?]看他突然又停下不走了,祈晴很不耐烦地问
[秘密…呵…]他甩了甩手指,然后一副很欠扁地回答

猪…有够废的!

[那请问你现在又在等什么?]
[等运到....]

来人啊!!!!给我一根棒子,或是木棍也好……我想打人……

[知道那栋是什么大楼吗?]wilson出其不意地问
[啊?]我和祈晴两个听到雾煞煞的,一下子还回应不过来
[林祈晴,滚开一边去,不是问你!…你…知道吗?]
[我?]只见wilson很不客气地把祈晴推开,然后指着我问
我一阵错愕,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叫我
[对!就是你!过来…你是新生嘛,知不知道那栋白色的是什么大楼吗?]他把我从祈晴身后抓了过去,然后很莫名其妙地问
[我……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跟他说话,我竟然有股兴奋的感觉
有点像是看到自己心仪的偶像的那种感觉
[我告诉你吧,那是理科大楼,很壮观吧?]
[理科大楼?]

什么?理科大楼????...哇噻!它也未免建得太艺术了一点吧

全白色的理科大楼,一共有五楼,每一楼的走廊都是由一片片的落地窗所组成的,简单却不失气派,而且还很有有欧式建筑的感觉
再加上,理科大楼所在的地理位置,正巧就在学校的景点之一,紫花树林的旁边
哇噻...理科生们在这种那么好的学习环境下念书
难怪岚枫高中每一年都出了那么多的精英
[我还以为那栋是行政大楼呢…]的确,第一次看到这栋大楼时,我真的还以为那是什么会有重要会议的行政大楼
[行政大楼都没理科大楼那么美吧…]祈晴加入了我们的话题
[可为什么文科大楼和商科大楼就没建得那么漂亮?.....]我心里老大不平衡的,明明就都是岚枫高中的学生,待遇怎么差那么远啊…
[学校的老师都是这样的,一向以来都是以理科学生为主,好象念理科的以后都会是大医生,科学家似的,你看看,单只是那边的风景就已经比我们文科大楼的美很多了!]祈晴很不以为然地向我解释着
[不然 “偏心” 这两个字是哪里来的?哈!]Wilson懒懒的靠在墙上

[也对啦…但是……理科大楼壮观不壮观, 好像……和你要加入的社团没关系吧?]我忍不住发问

这才是正题吧!

不是说要带我们去看看他说有多好玩的社团吗?
可是他却在这边和我们说了那么多理科大楼的废话……而且我一点也不觉得这两者会扯上什么关系……

[是没有关系啦……]

看他那么无所谓的回答,我和祈晴真的无语…..
应该说,我们不想再浪费什么力气去甩他了吧

[你到底是想进哪一个社团啦?]祈晴的耐性十分有限,没有几分钟,就开始在发牢骚了
可wilson根本没把祈晴的抱怨声听进耳,只是径自地Wilson带着我和祈晴走向社团大楼,然后右转,上楼
社团大楼在清晨阳光照耀的衬托下,显得非常的宏伟,只是周围轻悄悄的,感觉和热闹的校园构上一点关系

我是真的很好奇,因为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所有社办都在各个校园走廊摆社团摊子去拉拢新生吗?应该没有人影会出现在社团大楼的不是吗?
可是跟他们又不熟,所以我还是不敢问太多,只是默默地跟在后面走
社团大楼一共有五楼,wilson带着我们,脸不红气不喘地一口气爬上了最高那一层,而我和祈晴,爬上顶楼时,已经累的快吐白沫

真是天杀的校长,没事把社团大楼建那么高干嘛,而且最要命的是,楼梯还很难走耶!
这时候才会觉得发明电梯的人真是了不起天才……

[你最好给我讲清楚你要进什么社团,如果你爬上五楼只为了看风景的话,我会把你活活掐死!]祈晴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对wilson绕下狠话
虽然我是很赞同祈晴的话.但是祈晴…你都已经跟着他爬上五楼了,这些话似乎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吧
再加上,看wilson的样子,就觉得那句威胁对wilson简直不痛不痒的

[祈晴!wilson…!]走廊深处,突然出现了一把声音

下意识的,我们三个都很自然地往走廊上看去
走廊的尽头有着两个人的身影,很明显的,是两个男生

[承轩?文彬?你们怎么也在这啊???]祈晴看清楚了后,讶异地叫了出来
[怎么你们先来了都没告诉我啊!]wilson看到他们,一副很不以为然的样子
[就知道你们会先上来啊!]其中一个男生边说边向我们走过来,而他身后的眼镜男则随后跟上,在阳光的反射下,我很难看清除那两个男生的长相,只是知道那眼镜男看起来好高好高哦
[祈晴,你怎么那么喘啊!]眼镜男看了祈晴一眼,忍不住笑问
[问废话啊!五楼耶!当然喘啊!]祈晴没好气的答
[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是运动员哦,怎么才五楼就要你命啊?]wilson也很不客气地吐糟
[人家一整个暑假没集训了嘛…]祈晴白了那三男一眼,回答得不甘不愿的
[Wilson,这是….]那眼镜男很突然的叉开了话题,指着我问

突然间,大家的焦点又回到了我身上

[这是影涵,恺威的表妹,以后就是我和wilson的同班同学]祈晴很简短的介绍了我
[就是melissa一直念说会转来我们学校的那一个!...小涵,给你介绍给你两个帅哥,前面这个叫钟承轩,后面戴眼镜的叫施文彬,他们都是理科班的资优生哦!]wilson补充
[你们好]我意思意思的打了声招呼
[你好]

哦…..也很简短…………也好尴尬……

不过这个时候我也才看清除了他们两个的长相,眼镜男真的很高,应该….有186吧…但是老实说却长的不怎么样,就是平凡,说不上任何特点
还是他妈把他的名字取得好,施文彬,文质彬彬的,就如同他的长相,一样那么斯文
另一个叫钟承轩的男生可不一样了,虽然没有眼镜男那么高,长的也没有wilson那么帅,可是他的笑容很阳光,很有亲切感,他周围就像是被一团阳光包围着似的,斯文却不老成,比较属于那种阳光斯文帅气型的
当然,他的名字和样子完全无关

[请问一下哦……你们几位爬上五楼到底是要参加怎么样的一个社团啊?] 虽然如此,我压根没忘记我刚是花了多少力气爬上五楼的

[对哦!]祈晴像是我点醒了似的,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现在就告诉你!跟我们一起走吧!]承轩露出浅浅的微笑
[走吧!]wilson大喊着,然后领先带头往走廊的尽头走去
然后,承轩和文彬也尾随在后往走廊的尽头走去
我和祈晴很无奈地互望一眼后,也只好跟着一起走

看着他们停格最后一间课室的门口时,我开始怀疑我的眼睛有问题
课室坐落在走廊的尽头,教室门口紧紧地关闭着,门口还摆放了很多杂物,不但挡掉了阳光的侵入,还成了蜘蛛大哥的安乐窝,反正一眼望去,就只有一个形容词,就是
~ 惨不忍睹 ~

这完全不像是一间课室嘛!

[嗯…….你们…….确定没有走错地方吗?]看来祈晴和我的想法一样,她一脸的不确定
[吓倒了吧!哈!不过……这的确是我们要来的地方.]
wilson说得认真,让我和祈晴想不相信都有点难
[进去咯!]wilson大步地跨上前,然后两手一推
在他推撞下,只见门 “啪”一声不偏不倚的往后倒去,顿时灰尘满天飞
大家毫无防备地大大吃了满嘴的尘埃

这里应该先向大家说明一下,wilson只是利用食指和中指的力量轻轻去 “触碰”而已,可以见得那门的残旧指数有多高

[哇!.....咳咳咳..咳咳…..这什么鬼地方啊…!]祈晴先是第一个鬼叫了起来,刚刚她站最前面,结果在毫无预警下,吸了好大一口灰尘积在肺中,好难过好难过
而我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一直拼命地在咳着,还好那个叫承轩的阳光男帮了我一把替我拍背,才没那么难受
[我是知道这里很久没人来了…可是,没想到它被荒废地那么严重了!]施文彬邹着眉心,一副很哲学的样子在研究着
[进去吧……]

* * * * * * *

基本上,这间教室就真的好象是仓库似的,堆满了各种杂物,加上是在完全没有阳光的屋檐下,就显得更加的阴深,让人感觉很不好

[该收拾了吧……]
[开始找吧…我们要的东西……]
[好!...]

在wilson的一声令下,三个大男生就开始东翻西找的
让原本已经很混乱的课室,变得更加的 ~ 乱七八糟 ~
而原本已经很傻眼的我们,更是搞不清楚他们在耍什么花样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啊…]
[啊!....]
[啊!...........]

听到这尖叫音,不用怀疑,我跌倒了

就在祈晴忍不住想发飙之余,我就因为踢到某样很小件的杂物,很不小心的就和地上来个最亲密的接触
关键是,我自己一个人跌也就算了,但是我还害走在我前面的祈晴也一起跌倒了,第二次尖叫声的主人就是她

[你们两个没事吧!...]
[怎么会这么不小心…没事吧…]
[没事…只是有点小擦伤…]
那两个男生还算有点风度,他们马上放下手中的任务,会跑过来关心
很相反的,那个我认为是史上最帅的高中生,竟然在那边……

[哈哈哈!....祈晴,你怎么会跌得那么笨啊!..哈哈,好狼狈!..哈哈!哇!肚子好痛..哇哈哈!]
[臭wilson,你是什么人啊你!超级混帐!无赖!...你去死吧!]祈晴火大,很不客气地随手抓了一样东西救往wilson身上砸,只是很不幸的被他躲开了
[对不起啊!祈晴…我很抱歉……]此刻的我心里充满了愧疚之心

哎呀!猪啊你…谢影涵,自己糗也就算了,怎么才第一天和人家见面就出乱子!
哦…好想死………

[我不是怪你啦,你又不是故意的……只是很看不惯某些人一点风度也没有,还在那边看热闹…气死我了!]
[什么没风度啊!我只是….真的太好笑了嘛…哇哈哈!..]
[你!..我…你别跑啊你!]祈晴又是一阵火大,很顺手地往旁边又是一抓,正想丢时……
[等一下!]文彬,承轩和wilson在千钧一发之余喊停
而祈晴的手也因此停止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那画面煞是好笑
[干嘛???]
[你不要动哦……晴子…!]施文彬看起来很激动,好象祈晴手上的东西是什么稀奇珍宝似的
[对!晴子!手下留情,我错,我不应该笑你的…拜托!不要丢哦!...]

啊???我下意识地望向祈晴手上的东西,那是一片板子,上面隐约刻着字,可是因为太过陈旧的关系,所以根本看不懂上面写了什么
应该是对他们都很重要的东西吧……我想
可是……一块板子对他们,会有什么重要性啊?????

[晴子!给我!..对…谢谢.]钟承轩比较理智,他马上凑上前去,乘祈晴还没完全搞清楚什么事情之前,先给她拿开
然后,那三个男生很明显的同时松了一口气,这更显得那块板子的重要
他们…好象真的很在乎那块板子吧……不……应该说…在乎那块板子上的意义吧

只见钟承轩拍了拍板子上的尘埃,板子上的字这才逐渐成形
虽然有点模糊,但是却看得明白板子上刻上的三个大字

艺演社

[~切~我还以为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呢!]祈晴一副觉得大家很大惊小怪的样子,搞得她也跟着神经兮兮起来
[什么啊!!!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呢?]wilson从承轩手上接过那块板子,很小心翼翼地把它擦干净
[音乐社?我们学校…有这个社团吗?]刚刚我和祈晴绕完整个校园,好象都没看到类似这样的社团摊子
[是没有听过……不确定,好象有…又好象没有…应该是….哎哟!不知道啦!就算真的有好了,音乐社的社办怎么是这种鬼地方啊?!!!]发现祈晴脾气虽然很冲,但是也很容易消气,板子的事就让她暂时就忘了wilson刚刚对她做了什么
[之前有,现在没有,但是以后一定会有]wilson给了一个很模糊的答案

什么?意思是…………

[反正今天第一天没有老师进班…那么,我们就来好好的给他打扫一番吧]承轩卷起袖子,一副准备大扫除的样子
在承轩下了决定后,动作快的文彬已经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扫把还有一些抹布准备开工了
wilson动作也很快,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一个桶子塞进祈晴怀里
[晴子啊…既然你也没事干,就帮帮忙,去提水吧.谢啦!这个...小涵,麻烦帮帮忙哦!]
然后,再以同样的速度闪人
[你…我????Wilson!!!!]
[拜托..晴子!]比起wilson,承轩那副诚恳的样子就比较有说服力了
只见祈晴不再出声,很不甘愿地提起水桶往外走
而我…好像也没有选择的余地

一出教室门口,猛地想起,刚刚我们是走楼梯上来的
所以说……我们必须跑下三楼的厕所拿水!!!!啊……
而看到那教室 “干净”的程度,就知道我们应该需要走不下十次
但是一看祈晴很没有犹豫得往下走,我也就不好意思地再想下去

结果的结果,经过半天的折腾,我已经累得快走不下楼梯

一直到打扫完放学回到舅舅家,我还是很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晚上写日记时,我把我第一天在岚枫上课的情况写了进去
嗯……万一让我金马仑的同学知道
我准会被笑死吧……
但是那不打紧,我最不能释怀的,就是第一天就在帅哥面前摔倒
好糗…好糗
开始期待明天的上学…也期待今晚有个好梦
晚安咯…谢影涵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施文彬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听~


有一个歌手也是这个名字也


WILSON 很搞笑下很无聊下

Aris Min said...

这名字我取了施文彬才出现的咯~

对阿~我就是要颠覆帅哥是王子的传统~
我的帅哥是痞子形象的~